云南镇沅:村民玩直播 自己为自己代言

【查看原图】
村民自己为自己代言。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自己为自己代言。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6月12日09:40

人民网镇沅6月12日电 6月8日下午,云南省镇沅县恩乐镇团结村村委会办公室里挺热闹,来自全村7个村民小组的青年代表,正带着自家的农特产品进行网络直播。

“今年村里芒果产量高,又到成熟季了,你需不需要啊?”“端午节到了,香喷喷的粽子在我家等你呦!”村民们在各自的直播手机面前,对着镜头一本正经地播起来。

村民李杰拍摄的一条推介本村自烤酒的抖音视频,短短半小时内浏览量超过上万,一下子成了村民眼中的“网红”。养殖大户王应兵和爱人李红英弹起三弦,小两口边说边唱,用山歌的形式推荐自家养殖的生态鸡,直播间里外都是满满的开心。

“为了能帮村民致富,我们组织他们进行了直播培训,希望通过电商把当季的农特产品推介出去,打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恩乐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程浩、林昌云)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