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盘龙警方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查看原图】
演练现场。盘龙警方供图
演练现场。盘龙警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4月06日15:12

人民网昆明4月6日电 (程浩)为提升队伍应对群体性事件快速反应、迅速处置能力,4月4日下午,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组织开展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随着指挥中心一声令下,该局10个处置小组165名警力迅速前往事发地点集结。在现场指挥长指令下,各处置小组根据模拟警情和现场情景,迅速完成中心现场分割、包围,有序封控、警戒,调查取证、交通疏导等处置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局各部门、各警种协同作战水平和队伍应急反应能力及实战处置水平,为今后处置突发性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盘龙警方将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大实操实训练兵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盘龙公安铁军,为高质量建设“平安盘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