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消防开展消防救援力量航空投运实战演练

【查看原图】
队伍集结。黄茂涛摄
队伍集结。黄茂涛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3月05日15:23

人民网昆明3月5日电 (虎遵会)日前,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开展消防救援力量航空投运实战演练,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共计33车245人12犬2架直升机参加演练。

据了解,此次航空投送实战演练是云南省消防救援队伍与森林消防航空救援队伍的首次专项联合演练,主要目的是在实战背景下促进航空支援与消防快反能力的提升,着力破解力量快速投送难点和联动作战堵点,固化消防救援力量直升机投送的模式和经验做法,确保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后实现第一时间联合响应、第一时间安全投送、第一时间快速处置。

演练过程中,首次同时模拟地震救援、森林火灾扑救两个不同类型救援现场,搭建空天地一体化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开展空中侦察指挥、直升机支援运输、救援力量直升机绳降等实战演练科目,有效探索了在典型灾害事故处置中消防救援力量与森林消防航空救援力量的应急响应协同办法。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