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源彝家山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图)

【查看原图】
供图
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6月24日17:25

在森林覆盖率达62%的云南富源县墨红镇,有一个生态环境优美,红色文化厚重,彝族风情浓厚,名叫“普冲”的村子。普冲,意为红色山冲山坳,是富源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之地。

坐落在群山环抱中的普冲村,三面环山,巍峨矗立,古树奇石,碧水蓝天,人杰地灵,犹如“十里画廊”,气势磅礴,大美不言。

在这个村子里时常可见河道里、森林里翩翩飞舞的白鹭,密密麻麻的鸟窝里,鸟蛋及早早孵化出来的小鸟安然其中,上千只成年白鹭在林中筑巢,水中觅食,嬉戏打闹,蔚为壮观,充满着田园牧歌的诗情画意,呈现出不一样的灵动与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滇东大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周边游客远离城市喧嚣,来这个红色文化圣地和独特的生态文明村,独享天然氧吧和休闲旅游。

在普冲村,老老少少能歌善舞,男的豪情坚韧,勤劳质朴;女的柔情似水,心灵手巧。彝家村民们热情好客,乐山乐水,日子一天比一天好。(邓成斌 杨权风)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