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电局“企业+家庭”共筑安全线

【查看原图】
曲靖供电局“企业+家庭”共筑安全线【4】
曲靖供电局“企业+家庭”共筑安全线【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6月06日09:49

6月3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工会组织了7个基层队所的24个家庭,共50余名一线职工及家属来到变电修试所,开展题为“我想对你说”的安全文化进家庭活动,为电力家属们讲述电力人的“安全经”。

活动采用轻松愉快的方式,通过多个趣味生动的环节,向家属们展示了电力人的工作环境,工作性质,让安全文化走进电力职工的家庭,把电力人的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一位家属的心里,让职工能得到家人的理解安心工作、平安回家,让企业与家庭共筑安全防线。

为了让不同年龄层次的家庭都能参与到活动中,还专门为年轻家庭及孩子准备了“安全帽表情大装饰”“打倒违章强安全”等适合小朋友的亲子小游戏。邀请电力母女上台体验如何穿戴安全带及安全帽,切身体验子女工作中的“时髦穿搭”,一起参与“安全工器具之你来比划我来猜”,由母亲比划子女来猜,考验子女对安全工器具的熟悉程度。

曲靖供电局通过此次活动,让家属和电力人一起为自己的小家庭,为供电企业这个大家庭筑牢安全之基,让他们的关心及理解成为电力职工安心工作的强大后盾。(图/文 刘雨、聂鸣)

分享到:
(责编:徐前、杨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