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勒:甸溪湿地数千只钳嘴鹳形成靓丽风景线

【查看原图】

  阳春三月,云南弥勒甸溪湿地春暖花开,蓝天、绿地、红花把这里装点得一派生机勃勃。连日来,甸溪湿地公园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就连濒危物种钳嘴鹳也飞来栖息在甸溪河畔,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进公园,钳嘴鹳正安静地停在树枝上,它们或静静站立,远眺前方;或缩着脖子,垂着嘴巴,悠然自得。如遇动静,它们便会快速打开双翼,双脚一蹬,快速“组队”飞离,同时在空中盘旋,瞬间形成一幅生态和谐的画卷。

      据悉,钳嘴鹳,鹳科动物。体长31-89厘米,双翅展开时宽达81厘米。体羽白色至灰色,冬羽烟灰色。飞羽和尾羽黑色。主要以食草、鱼、虾为生。2013年,钳嘴鹳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弥勒市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城市建设,全市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多种野生鸟类纷纷前来栖息。据了解,这群钳嘴鹳已在弥勒甸溪湿地栖息一周左右,附近村民和前来游玩的市民都觉得钳嘴鹳的“来访”给本就美丽的甸溪湿地增添了生态活力。(通讯员 普佳勇 毕晓艳 孔德云 任泉宇)

【1】【2】【3】【4】【5】【6】【7】【8】【9】
来源:云南网  2020年03月23日09:40
分享到:
(责编:薛丹、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