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

雲南省首單農村公路災毀保險落地大理彌渡

2023年08月04日15:18 |
小字號

8月3日,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彌渡支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財險彌渡支公司)與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彌渡縣交通運輸局簽訂《農村公路災毀保險協議》,為全縣轄內縣、鄉、村400余公裡公路提供4.87億元風險保障,實現保費收入近100萬元,標志著雲南省首單農村公路災毀保險落地。

據悉,農村公路災毀保險有助於提高農村公路抗災搶修能力,在保險期間內,由於發生雷擊、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導致農村公路損毀,保險公司按照合同給予賠償。

人保財險彌渡支公司承保范圍具體包括路基、路面、橋梁、涵洞、隧道、防護工程、安全設施、排水設施、養護管理房屋及建筑物等方面的災毀保險。此次公路災毀保險的簽訂,有效為彌渡縣公路提供保險保障,通過保險渠道有效實現農村公路的風險規避,在保証農村公路日常通行養護的同時,極大地緩沖了各級部門公路養護所承擔的壓力,提高了農村公路“抗災情,保通行”的能力,為彌渡農村致富路系上了“保險繩”。

人保財險大理州分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在全州推廣農村公路災毀保險,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積極參與到地方保障體系建設中,為地方社會保障作出更大貢獻。(楊瑤斌)

來源: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