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曲靖供電局開展女職工抄核收技能大比拼

2023年04月21日16:41 |
小字號

4月19日至20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組織開展女職工技能競賽。此次競賽專業為營銷抄核收,由曲靖供電局工會主辦,供電服務中心承辦,來自9家區縣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曲靖曲電電力投資有限公司共計44名女職工參與角逐。

開展實操項目——抄表。鄧婕攝

開展實操項目——抄表。鄧婕攝

本次技能競賽分為個人理論筆試和團體技能實操兩部分。理論考試涉及新安規、最新電價政策、電量電費計算及營銷十條禁令等內容,結合抄核收專業現狀及現有工作模式,以營銷易錯問題為出發點,力求突破題庫限制,考出競賽人員的實際水平。

團體實操採取計量自動化遠程抄表、電量電費計算、差錯退補計算處理及異常檔案核實整改、收費及賬務處理四個項目接力進行的方式。考慮到抄核收是營銷的最后一環,彼此業務之間有很強的連續性,前端業務的准確性與后端業務息息相關。因此,實操部分打破了以往競賽過程中每名隊員各自為陣,最終成績加總計為團體成績的模式,改由每支參賽隊各派4名隊員接力參與四個項目實操,共同完成抄、核、收工作,前序項目出錯會對后序項目得分造成影響。

據介紹,本次技能競賽旨在提升女職工技能水平,加快推進女職工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使廣大女職工學有方向、趕有目標,更好地為現代供電服務體系建設發揮支撐作用。(鄧婕)

來源: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