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保山稅務

保山稅務:

學習楊善洲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干部

2022年04月09日11:0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清明時節,國家稅務總局保山市稅務局組織領導干部再次走進楊善洲教育基地,深切緬懷楊善洲,開展“沉浸式”學習實踐活動,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傳承善洲精神,推進作風建設,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四月的善洲林場,重重新綠、勃勃生機。迎著淅淅瀝瀝的小雨,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全體學員拾級而上,來到楊善洲銅像前,向銅像敬獻花籃,行三鞠躬禮,並為紀念碑獻上鮮花,深切緬懷老書記。

“雖然已是第四次走進大亮山,但每次學習都有不同的深刻感觸,楊善洲老書記一輩子恪守信念、對黨忠誠、不計得失,忠實履行共產黨員的神聖職責和光榮使命,為我們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為政、干事、做人樹立了一面高揚的旗幟,是當之無愧的楷模。”面對鮮紅的黨旗,以青山為証,國家稅務總局保山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黃先厚帶領全體學員重溫了入黨誓詞。

跟隨講解員的腳步,全體學員先后走進老窩棚、基地老場部、碑林小道、陳列館,一邊駐足參觀、一邊聆聽講解,追憶先賢足跡,接受精神洗禮。

再次觀看電影《楊善洲》,90多分鐘的片長,全體學員完全沉浸其中,很多學員已經不止一次觀看,但大家表示,老書記一心為民的事跡實在太感人了,每一次觀看都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楊善洲干部學院學員樓,國家稅務總局保山市稅務局對“推進作風革命、加強效能建設,爭做楊善洲式的好黨員好干部”和“對標先進、爭創一流”主題實踐活動進行再動員。強調領導干部要帶頭弘揚楊善洲精神,爭做楊善洲式的好干部,始終堅持政治統領,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好打贏落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的主動仗,始終把效能意識和自我革命精神貫穿到工作落實中,牢固樹立“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的工作理念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自覺將主題實踐活動成果轉化為爭創一流的實際成效。

學員代表圍繞“對標對表楊善洲同志,如何為政、如何干事、如何做人?”開展楊善洲精神學習和解放思想集中研討。學員代表楊金亮談道:“通過再次加深理解,我對雲南領導干部要警惕的十種表現有了新的認識,下一步工作中,我將知不足而自省,知困境而自強,以思想觀念的革故鼎新不斷推動工作再上新台階。”

學員代表褚學平表示:“黨員干部要以楊善洲同志為榜樣,心懷‘國之大者’,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作風,主動提高案件查辦質效,大力推進精准監管,高質量抓好稅務稽查工作。同時要像老書記一樣,一輩子兩袖清風、清正廉潔,始終堅持公正執法,不以職務之便謀私利。”

迎著新綠踏春歌,汲取力量再出發。保山稅務部門將以此次學習實踐活動為契機,解放思想、守正創新、求真務實,在深化稅收征管改革、改進作風和優化營商環境、在“抓好黨務、干好稅務、帶好隊伍”的新征程上邁出更大步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白雪梅、孫正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