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景東

為修好路 這裡的村民捐資捐物、投工投勞

2022年02月16日10: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鄉村振興,基礎設施建設是關鍵。2月12日,雲南省景東縣花山鎮營盤村營盤村民小組道路修繕的熱鬧場面,被傳到小組的微信群裡。

村民們修路場景。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視頻裡,男女老少齊上陣,有的拉水泥,有的拌砂漿,有的抬石頭,有的鋪路面,大家干得不亦樂乎。

據悉,這條路過去是由散亂的鵝卵石鋪的,坡陡彎大、路面凹凸不平,出行困難,搬運東西更困難。為解決要致富先修路的問題,在無項目缺資金的情況下,營盤村民小組黨支部通過商量,倡議村民一同修繕此路。

本以為會有人拒絕,沒想到大家紛紛表示願意捐款並投工投勞。在外工作的村民也沒落下,他們踴躍捐款,隻為路早日修好。

據悉,此次村民共捐現金四千多元,捐贈水泥折合人民幣6000元,聚力人工102個。

村民們修路場景。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通過村民們的共同努力,修成了160米的道路,路面擴到了3.5米,並鋪設了水泥路面,且在坡陡地段設建了梯步80米。

道路修繕后,附近居住的7個村民小組村民獲益。“這個路擴寬以后,對我們今后出行很方便,我們大家都很開心。”營盤小組一村民開心地說。

虎年新氣象,營盤小組村民在新年伊始鉚足干勁解決了多年來困擾人們出行的道路難題,在鄉村振興路上用生龍活虎的干勁詮釋團結奮進精神。(蘭萍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