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景東

冬農開發正當時 水晶豌豆成“致富豆”

2021年11月29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水晶豌豆。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水晶豌豆。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雲南省景東縣圍繞特色產業發展規劃,調整布局,優化結構,擴大開發領域,加大科技推廣力度,圍繞水晶豌豆、冬早青蠶豆、冬小麥等優勢特色產業,把當地冬農開發向規模化、區域化、優質化、市場化發展,力求冬農開發工作上層次、上水平,讓群眾增收致富。

在安定鎮民福村綠油油的水晶豌豆地裡,村民們正忙著為水晶豌豆除草、施肥、拉線等管理工作,一溝溝整齊的豌豆苗長勢喜人,豐收在望。多年來,水晶豌豆不菲的價格讓農戶飽嘗了甜頭,村民不但學會了種植技術,積累了經驗,各家各戶種植面積一年比一年增加。據統計,安定鎮16個村均種植水晶豌豆,2021年冬季農業開發面積3.25萬畝,其中水晶豌豆種植2.86萬畝,冬早蠶豆種植0.15萬畝,小麥種植0.24萬畝。

據了解,安定鎮2020年度冬季農業開發面積達3萬余畝,實現總產值7660萬元,耕地輪作水晶豌豆種植2.57萬畝,產量1440萬公斤,產值6624萬元,水晶豌豆已成為全鎮農民群眾增收致富的大產業。( 商有鋒、周芸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