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江城

普洱江城:人民武裝為人民 以勤帶訓守家國

2021年11月08日15:3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普洱市江城縣人武部積極組織縣內民兵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巡邏巡查、物資裝運和卡點值守。
普洱市江城縣人武部積極組織縣內民兵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巡邏巡查、物資裝運和卡點值守。

在邊境疫情防控工作中,普洱市江城縣人武部全面部署,主動作為,積極組織縣內民兵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巡邏巡查、物資裝運和卡點值守,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武裝愛人民的使命和擔當。

在黨政軍警民“五位一體”合力強邊固防的聯防聯控工作機制中,民兵成為了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江城縣人武部結合邊境疫情防控工作實際,採取以勤帶訓的方式開展軍事訓練,進一步提高民兵隊伍整體素質,增強履職能力。

任勇是江城縣人武部的一名工作人員,自2019年開始,任勇一直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因其工作扎實、成績突出,2021年4月,任勇被評選為雲南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隨著工作調整,任勇回到了他熟悉的工作崗位,目前,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督促指導各鄉鎮做好基干民兵的軍事訓練任務。

任勇介紹,民兵軍事訓練依托各卡點黨支部,根據不同執勤卡點情況就近選擇訓練地點,除了政治教育和專業訓練以外,會邀請專業人員講解、示范防護服穿脫等基本個人防護知識,提高大家的自我防護能力。

在訓練場上,所有基干民兵身著迷彩服,軍容嚴整,在教官的口令下整齊劃一地進行每一個動作。正在參與訓練的孫劍是整董鎮的一名基干民兵,疫情發生以來,他始終堅守在邊境疫情防控最前線。每天對過往車輛、人員進行掃碼登記,沿著邊境線巡邏巡查,參與運送抗疫物資……不論是蚊虫肆虐還是蛇蟻威脅,他和戰友們從不喊苦,從未言累。近兩年不辭辛勞地日夜堅守隻為守住國門、守好家園。孫劍說,自己能夠為疫情防控盡一份力,心裡有著說不出的驕傲與自豪,這份責任與使命讓自己倍感光榮。

江城縣人武部政治委員徐成富介紹,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城縣人武部黨委高度重視,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先后組織300余名民兵參與邊境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共發放疫情防控宣傳單5萬余份,排查人員10余萬人次,輸送疫情防控物資50余萬噸。(朱榆倩、許天麗  江城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