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江城

盛開在抗疫路上的“邊地阿耶”

2021年09月06日14:4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邊地阿耶”這支由10名婦女組成的隊伍,總會出現在最需要的地方,在各方面積極配合鎮黨委政府開展工作。
“邊地阿耶”這支由10名婦女組成的隊伍,總會出現在最需要的地方,在各方面積極配合鎮黨委政府開展工作。

普洱市江城縣曲水鎮怒那村木嘎村民小組是一個抵邊自然村,村民居住分散,為解決管理難的問題,在脫貧攻堅時期曲水鎮黨委開展黨建帶婦建,婦建促村寨治理示范創建,小組黨支部和小組班子深入分析原因,組建了“邊地阿耶”(意思為邊地上漂亮的花朵),而這支隊伍在強邊固防和基層社會治理中持續綻放活力。

近期,周邊國家疫情形勢嚴峻,為堅決守好國門,管住邊境,按照縣級部署,曲水鎮劃定了重點防區,而木嘎小組就是防區之一。在防區卡點建設過程中,“邊地阿耶”們得知消息,在割膠歸來后第一時間到卡點做起志願服務,打掃卡點衛生,和男同胞們一起分工協作搭建好新設卡點。不僅如此,“阿耶”們還上山撿柴,為卡點執勤人員生火做飯。

“邊地阿耶”這支由10名婦女組成的隊伍,總會出現在最需要的地方,在各方面積極配合鎮黨委政府開展工作,手持喇叭在組內宣傳最新通告、發放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材料,做好家庭衛生督導。雖然擺脫了貧困,但收入不高的她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主動為防疫執勤卡點捐贈所籌集大米,雞蛋,油等物資。

巾幗心向黨,建功新時代,曲水鎮將凝聚基層治理“巾幗力量”,為譜寫邊地美好家園篇章而不懈努力。(李元豪、潘紅學)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