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景東

雲南景東:種植高山羊齒 助推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03日09:2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高山羊齒基地。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高山羊齒基地。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雲南省景東縣大力扶持發展花卉苗木產業,吸引各大花卉基地相繼落戶景東,助推當地鄉村振興。

在文井鎮文華村,一個個遮陰大棚裡,種植著綠油油的高山羊齒,種植大戶沈有學正帶人忙著採收。“我種了60畝,每畝收入一兩萬元,還是比較可觀的。”他說。

高山羊齒又稱骨碎補,是一種適合用作切葉的蕨類植物,目前大量用作插花。沈有學曾在2007年到寧洱種植高山羊齒,2008年嘗到甜頭后,回到家鄉種植。沈有學成立專業合作社,帶動十多戶農戶種植,農戶技術不懂的,都會詢問沈有學,沈有學也樂於指導。“一人富不叫富,要全村富起來才叫富。”他說。

村民李國雄就跟著沈有學試種高山羊齒,“之前四處打工,收入不可觀,發現合作社種植高山羊齒后,就跟著學習技術,自己也試種了兩畝,收入還可以,一畝一萬多元。”他說,自己還想再擴大種植規模。

如今在景東,高山羊齒種植規模正在擴大,越來越多的農戶靠這片綠葉致富,過上了好日子。(商有鋒、周躍忠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