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雲南宣威:電力十足 餅香八方

2021年09月03日17: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8月31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宣威供電局供電員工對月餅生產廠家進行走訪,了解廠家用電情況並開展用電檢查服務工作。趙萬波、王吉聰攝
8月31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宣威供電局供電員工對月餅生產廠家進行走訪,了解廠家用電情況並開展用電檢查服務工作。趙萬波、王吉聰攝

雲南省曲靖市宣威市是聞名遐邇的“火腿之鄉”    多年來,宣威火腿產業經久不衰,美名遠揚。如今火腿月餅更成為當地的一大產業,全市大大小小月餅企業、作坊有上千家,年生產總值超5億多元。

某企業是宣威最大的食品企業,僅月餅年產值便上億元。2020年,在月餅生產高峰期,突然遇到線路故障停電,機器裡和出的面,烤箱裡尚未烤熟的月餅,讓總經理楊惠萍感到非常著急。  

“我抱著試一試的想法,打電話給供電局,沒過多久,他們開著發電車來了,我15萬元的產品一點也沒受到損失。”每當想起這事,楊惠萍總是贊不絕口。

從今年6月份起,成百上千的月餅加工企業、作坊便陸續開爐烘烤。

“我們是今年才成立的公司,在生產前期,電力部門趕工期為我們解決了生產用電,到現在已生產了2個多月,一分鐘的電都沒有停過。”宣威某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經理曹先惠說。

在月餅制作過程中,從蒸火腿、拌餡、和面、烘烤,哪一個環節都少不了電。

“我們城區范圍月餅生產廠家、作坊有700多家,為了讓他們用好電,5月份起我們結合省公司的空開治理和低電壓台區治理工作的實施,同時對線路、設備進行了排查,為大中型食品加工企業上門做了安全用電檢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宣威供電局城區供電所長徐峻峰說。

七八月份,進入宣威市區,到處飄散著火腿月餅的香味。宣威供電局城區供電所一邊精心地呵護著月餅企業的用電,一邊還為30多家新辦食品企業接通了電,讓他們搭上發展的快車。

“這段時間,用電負荷猛增,我們把自己的電話直接告訴客戶,有故障就直接打給我們,能及時為他們解決用電問題。”宣威供電局城區供電所副所長趙艷梅說。

在宣威市另一家食品企業,工人們正在將月餅裝箱發往全國各地。由於訂單較多,企業開足馬力生產。該公司總經理賈剛說:“這幾個月,用電量翻了幾個倍,平時每個月用1000多度,現在一個月用5000多度。”

電力足了,電壓穩了,客戶用電的“獲得感”不斷提升,供電部門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贏得群眾好評如潮。(王吉聰、趙萬波、阮鬆萍、肖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