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花海,曲靖這個變電站美翻了!(組圖)

【查看原圖】
220千伏關塘變電站送出線路。王吉聰攝
220千伏關塘變電站送出線路。王吉聰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3月19日09:54

雲南羅平,因花而名,因花而美。雲南電網曲靖220千伏關塘變電站便在油菜花海中,四周被油菜花包圍的關塘變電站,如同鑲嵌在花海中的一顆明珠,為羅平縣社會、文化、經濟的發展發光發熱。

關塘變電站於2009年12月建成投產,是羅平縣境內唯一一座220千伏變電站,佔地30畝,距縣城13公裡。踏進羅平最美景點“金雞峰”,便能看到它的全貌。春季一到,羅平油菜花大量開放,近看花朵成堆,遠看田野裡、山巒間塊片相連,山山相接,花香味沁人心脾,花之美令人窒息。

每年春天,羅平游人如織,為了保障電力的安全穩定供應,變電站值班人員加強對設備的巡視。他們身處花海,在守護著電網安全的同時也享受著工作之樂,享受著春之美和自然之美。(王吉聰)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