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雲集 共話兒童眼病規范化診療及新進展

【查看原圖】
學習班吸引了雲南省200余名基層眼科醫生參與。(人民網 虎遵會 攝)
學習班吸引了雲南省200余名基層眼科醫生參與。(人民網 虎遵會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9月13日10:49

人民網昆明9月13日電 (虎遵會)12日上午,為期2天的2020年雲南“斜視與小兒眼科及兒童眼視光疾病規范化診療暨新進展學習班”在昆明舉行開幕式,吸引了全省200余名基層眼科醫生參與。據悉,該學習班的舉行,旨在為推廣兒童眼病診療新技術和新進展,提升雲南兒童眼病診療及兒童眼保健水平。

昆明市衛健委科教處處長李武輝在12日上午舉行的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該學習班是昆明市市級繼續醫學教育項目,已連續舉辦3年,共邀請數十位省內外著名眼科專家授課,為雲南地區眼科醫務人員的繼續醫學教育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

中華醫學會雲南省眼科學會主任委員、雲南省第二人民醫院(紅會醫院)眼科主任胡竹林在開幕式致辭中也表示,與其他領域相比,雲南小兒眼科較為薄弱,該學習班的舉辦,有助於雲南省小兒眼科整體技術水平得到較大提升。

本次學習班由昆明愛爾眼科醫院主辦,十余位省內外知名小兒眼科專家和眼視光專家領銜授課,包括天津醫科大學附屬天津眼科醫院趙堪興教授、上海交通大學附屬新華醫院亢曉麗教授、南京大學附屬江蘇省第一人民醫院劉虎教授、中山大學眼科中心顏建華教授、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李巧嫻教授、華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劉隴黔教授、廈門大學眼科中心潘美華教授、中南大學愛爾眼科學院楊智寬教授、昆明愛爾眼科醫院許江濤教授、沈陽愛爾眼科醫院楊積文教授等。

據了解,本次學習班的授課方式為專題講座和課堂交流相結合,授課內容主要涉及常見斜視的診療原則、特殊類型斜視的診斷和手術治療、兒童弱視診療的常規和進展、兒童屈光不正矯正的規范、兒童近視眼防控手段和方法、兒童視功能異常的表現和處理、兒童病理性近視的后鞏膜加固手術、兒童晶狀體脫位的手術治療、兒童義眼座植入的相關問題、青少年圓錐角膜的診療等內容。

中國醫師協會眼科醫師分會斜視與小兒眼科專委會副主任委員、昆明愛爾眼科醫院院長許江濤表示,學習班的舉行,不僅為雲南基層眼科醫生帶來了小兒眼科疾病與兒童眼視光診療方面的最新進展,同時還就兒童斜視、弱視及屈光不正的規范化診療內容對參會人員進行培訓,滿足了各級各類小兒眼科、兒童眼視光和兒童眼保健工作者的需求。

聽完部分授課后,來自基層的小兒眼科醫生紛紛表示,此次學習班內容豐富、理念新穎,專家高水准、強密度的精彩分享,為他們提供了更具有實際意義的臨床經驗指導。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