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富源彝家山寨: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圖)

【查看原圖】
供圖
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6月24日17:25

在森林覆蓋率達62%的雲南富源縣墨紅鎮,有一個生態環境優美,紅色文化厚重,彝族風情濃厚,名叫“普沖”的村子。普沖,意為紅色山沖山坳,是富源縣第一個黨支部誕生之地。

坐落在群山環抱中的普沖村,三面環山,巍峨矗立,古樹奇石,碧水藍天,人杰地靈,猶如“十裡畫廊”,氣勢磅礡,大美不言。

在這個村子裡時常可見河道裡、森林裡翩翩飛舞的白鷺,密密麻麻的鳥窩裡,鳥蛋及早早孵化出來的小鳥安然其中,上千隻成年白鷺在林中筑巢,水中覓食,嬉戲打鬧,蔚為壯觀,充滿著田園牧歌的詩情畫意,呈現出不一樣的靈動與美,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是滇東大地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吸引著周邊游客遠離城市喧囂,來這個紅色文化聖地和獨特的生態文明村,獨享天然氧吧和休閑旅游。

在普沖村,老老少少能歌善舞,男的豪情堅韌,勤勞質朴﹔女的柔情似水,心靈手巧。彝家村民們熱情好客,樂山樂水,日子一天比一天好。(鄧成斌 楊權風)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