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電局“企業+家庭”共筑安全線

【查看原圖】
曲靖供電局“企業+家庭”共筑安全線【4】
曲靖供電局“企業+家庭”共筑安全線【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6月06日09:49

6月3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工會組織了7個基層隊所的24個家庭,共50余名一線職工及家屬來到變電修試所,開展題為“我想對你說”的安全文化進家庭活動,為電力家屬們講述電力人的“安全經”。

活動採用輕鬆愉快的方式,通過多個趣味生動的環節,向家屬們展示了電力人的工作環境,工作性質,讓安全文化走進電力職工的家庭,把電力人的安全文化理念滲透到每一位家屬的心裡,讓職工能得到家人的理解安心工作、平安回家,讓企業與家庭共筑安全防線。

為了讓不同年齡層次的家庭都能參與到活動中,還專門為年輕家庭及孩子准備了“安全帽表情大裝飾”“打倒違章強安全”等適合小朋友的親子小游戲。邀請電力母女上台體驗如何穿戴安全帶及安全帽,切身體驗子女工作中的“時髦穿搭”,一起參與“安全工器具之你來比劃我來猜”,由母親比劃子女來猜,考驗子女對安全工器具的熟悉程度。

曲靖供電局通過此次活動,讓家屬和電力人一起為自己的小家庭,為供電企業這個大家庭筑牢安全之基,讓他們的關心及理解成為電力職工安心工作的強大后盾。(圖/文 劉雨、聶鳴)

分享到:
(責編:徐前、楊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