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雲南省分行:寫春聯送年畫畫漫畫 春城年味分外濃

【查看原圖】
建行雲南省分行:寫春聯送年畫畫漫畫 春城年味分外濃【8】
建行雲南省分行:寫春聯送年畫畫漫畫 春城年味分外濃【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1月21日16:51

“媽媽,媽媽快看,這年畫上畫的是一隻大老鼠,胖胖的,好可愛呀!”

“姑娘,再給我一幅年畫,我屬鼠的,給我一張小老鼠的年畫。”

“老師,可以給我們一家三口畫張全家福嗎?”

……

20日上午,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省分行(以下簡稱“建行雲南省分行”)聯合春城晚報—開屏新聞,在五華區南屏步行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場舉辦“溫暖回家,勞動者港灣一路相伴”愛心公益活動,現場邀請了多位資深書法老師為廣大市民免費寫春聯和送年畫,同時還有網紅漫畫師江洋在現場為市民免費畫肖像。

寫春聯 送年畫 好評不斷

過年貼春聯、貼年畫,一直是中國人歡度春節的重要習俗之一。市民聽說建行雲南省分行免費送春聯送年畫,早早地就來到了現場,活動還沒開始,工作人員就開始忙活了起來。活動現場,人潮涌動,書法家們揮毫潑墨,“和順一門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天增歲月人增瘦,春滿乾坤福滿樓”一幅幅春聯躍然紙上,一氣呵成如行雲流水,現場贊嘆聲不斷,翰墨飄香的春聯傳遞出濃濃年味。雲南日報印務中心地方志編輯、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毛體書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丁強老師也在現場為市民寫春聯,他說:“每年春節前給市民寫春聯已經成為習慣。隻要市民喜歡,我要年年來寫,如果是老年人他就會寫一幅安康、吉祥如意的話﹔如果是學生,他就寫一幅關於學業進步的話語”。

現場還有一位80多歲的熱心市民楊老師主動為市民寫春聯,楊老師說,他家住玉溪,今年來昆明到姑娘家過年,前幾天看報紙介紹這個活動,作為一位書法愛好者,今天特意來到活動現場為市民寫春聯,把新春祝福送給大家。

活動從早上10點開始一直持續到下午1點,市民和到場的環衛工人基本都拿到了滿意的春聯,“我還是喜歡手寫的春聯,這才是中國最傳統的,比外面買的有意義多了,你要好好練書法,也要來這裡寫。”蘇阿姨一邊小心翼翼地拿著春聯一邊和她的孫子說道。紅紅的對聯,濃濃的墨香,每一個字都蘊含著濃濃的新春祝福。“我們是文山的,今天來昆明買年貨,正巧碰到送春聯和送年畫,我也請書法家幫我寫了一副,這不還沒干呢。”市民吳阿姨指著墨跡未干的春聯開心地說。

畫漫畫 抽獎品 倍受市民喜愛

另外,網紅漫畫師江洋為市民免費畫漫畫也受到市民喜愛,現場畫漫畫的人排起了長隊。一位爺爺笑著說:“我還是第一次讓別人幫我畫漫畫呢,現場師傅一分鐘就畫好了,畫得又好又快,麻煩江老師幫我簽個名。”江洋老師手法嫻熟,畫功精湛,彈指之間已呈現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令在場的觀眾贊嘆不已。

除此之外,建行雲南省分行為市民准備了有獎問答,“請問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要干嘛?”“建設銀行的標志是什麼顏色的?”現場的勞動者和市民朋友紛紛搶答。答對者,可以轉盤抽獎,其中備受市民喜愛的是仙客來、海棠等喜慶的盆栽。環衛工人顧大姐說:“這些花,都是紅色的,而且開得那麼旺盛,過節擺在家裡,多好看多喜慶呀!”

踐行社會責任 勞動者港灣一路相伴

一直以來,建行雲南省分行切實踐行社會責任,今年首次加入春城晚報—開屏新聞“年畫歡樂送”,同時也是建行“勞動者港灣”系列活動之一。建行“勞動者港灣”作為全省勞動者們溫暖的家,在新春來臨之際,該行借助“勞動者港灣”的公益品牌開展送福送年畫活動,旨在為廣大市民和勞動者送上新年的祝願。當天上午,贈送春聯500幅,年畫8000幅,漫畫100多幅。

建行“勞動者港灣”致力於主動開放網點服務資源,關愛和服務社會大眾,溫暖每一個平凡而又努力的勞動者。建行雲南省分行工作人員表示,“勞動者港灣”將秉持“開放共享,責任擔當”的理念,將銀行金融服務與履行社會責任相結合,充分發揮自身物理渠道的規模與服務優勢,打造勞動者的“歇腳地”“加油站”“充電樁”“暖心窩”,主動以金融的力量解決社會痛點難點問題。目前,建行雲南省分行已開放“勞動者港灣”319個,230個網點對外開放衛生間,增設86個“銀發窗口”,線下累計服務超過300萬人次,線上用戶超過14萬個。今后,建行雲南省分行加強“勞動者港灣”的精細化管理,對網點惠民設施進行升級完善,以更好地服務特殊群體。(馬德俸)

分享到:
(責編:朱紅霞、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