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万千气象看云南

在文化展演中感受“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2024年03月3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沉浸式互动活动展演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怡摄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沉浸式互动活动展演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怡摄

人民网昆明3月31日电 (记者刘怡)欢快的民族歌舞、惊艳的非遗展演、美丽的民族服饰……3月29日晚,“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沉浸式互动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来自云南各地各民族演员用舞蹈、歌曲、服饰走秀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展示“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独特魅力。

高亢悠扬的非遗海菜腔、节奏欢快的拉祜族歌曲、时尚与民族融合的傣族舞……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一起参与打跳互动中,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悉,此次互动活动为2024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着眼“文化强自信”,通过大屏小屏共振、场内场外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让受众从听觉、视觉、味觉、嗅觉全方位感受云南的风土人情、文化底蕴,同时充分发挥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网络为媒、以文化为魂,助力全国各地打造“一地一品牌”,助推文旅复兴和城市品牌塑造。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