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留学生眼中的"云药"》系列短视频即将播出

2024年03月22日16:59 |
小字号

近期,云南中医药大学推出《留学生眼中的“云药”》系列短视频,短视频将于3月25日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康旅频道首播。该系列短视频以中医药专业留学生的视角介绍云南道地药材,创新中医药海外传播的叙事表达方式,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留学生眼中的“云药”》系列短视频共12集,每集介绍一种中药材,片长4—5分钟。节目通过科普、教学、互动等形式,展示中药材功效,解析中药材习性,探访中药材产地,找寻典籍里的药方,讲述药材背后的文化故事。

据介绍,云南中医药大学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中医药本科院校,长期致力于云南中医药国际化教育、研究和推广,提升云南中医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质量与水平。早在1990年,该校就代表中国与西班牙实现政府间合作办学,建立加泰罗尼亚—云南中医学院,开创了中国中医药领域海外办学的先河。云南中医药大学还成立澜沧江—湄公河传统医药学院,面向澜湄区域持续开展国际传统医药人才培养。云南中医药大学先后获批建设“中国—缅甸中医药中心”和“中国—老挝中医药中心”2个国家级海外中医药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中医药国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全面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左媛媛)

来源:云南中医药大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