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春节期间 曲靖富源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

2024年02月22日12:02 |
小字号

2024年春节期间,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共接待游客14.89万人次,同比增长2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77.38万元,与2023年相比,同比增长675.4%,旅游市场活力迸发,假日消费持续升温。

节日气息浓厚。

春节期间,富源县节日气息浓厚。

春节假期,富源县组织开展烟花秀、舞龙灯、春节游园、新春音乐会、新春非遗集市等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为全县人民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点燃大众记录新春美好生活的热情,新春文旅活动出彩出新。

在多乐原、胜境关、陶源溪谷、回隆保家村、发家村、浒子村、月亮湾等乡村旅游景点,乡村特色美食、民宿、乡愁记忆等新业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成为促进消费的重要“引擎”。同时,春节期间,富源县设置文旅志愿者服务点3个,参与志愿服务150人次,人均服务时长8小时,为游客及民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为了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富源县将持续聚焦“一关、两圈、两线”全域旅游发展“全景图”,充分发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民族特色风情游、墨红森林生态游、军旅研学游、回隆片区休闲游,着力打造“康养旅居、休闲度假、清凉避暑”旅游目的地。(李伦 文/图)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