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春节假期 云南澜沧接待游客近24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4亿元

2024年02月21日09:06 |
小字号

澜沧县2024年扩塔(春节)传统民俗系列活动。澜沧县委宣传部供图
澜沧县2024年扩塔(春节)传统民俗系列活动。澜沧县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成功,游客出行热情高涨,体验茶文化与民族文化的融合之旅备受欢迎。同时,澜沧县2024年扩塔(春节)传统民俗系列活动的举办,也吸引了不少游客,2024年春节假期澜沧旅游市场火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4亿元。

春节期间,澜沧县推出“拜年民族文化巡游展示”“民族民间歌舞晚会展演及电子焰火展演”“民族民间歌舞大联欢”等系列活动,全方位打造聚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文旅节日盛会,进一步提升澜沧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县文化旅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时,澜沧县还推出“非遗旅游”“各民族交融、多彩乡村、欢聚过年之旅”“走拉祜乡村玩乐过年·游景迈山茶林观世遗”3条特色旅游线路,丰富游客旅游体验,展现澜沧独特魅力。

2月10日至2月17日,澜沧县共接待游客23.91万人次,同比增长45.17%,实现旅游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173.87%。其中,景迈山茶林文化景区接待游客4.57万人次。(赵蕨亨、赵梦芸、邹浩宇)

来源:澜沧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