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青年干部要做到“三清”

2024年01月31日16:13 |
小字号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社会建设的重要支柱,是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新征程的舞台无比广阔,正是青年“挥斥方遒”的大好时机,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楚、做事清晰、作风清爽,把握好历史机遇,建功新时代。

头脑清楚,做信仰坚定、理想高尚、时刻思考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敢于对身边不正确的言论进行抗争,明确指出其错误所在并帮其改正。人生如航海,理想信念便是灯塔,理想信念不坚定,人生的航船也将迷失在无边无际的海里。坚定好理想信念,青年干部要常常三省自身,审视自身思想,有无懈怠、滑坡的倾向;审视自身追求是否有动摇;审视自身行为有无不当之处。青年干部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要保持独立思考,不人云亦云,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成效。

做事清晰,做踏实干事、品格正直、清清白白的青年干部。踏实干事的工作能力是青年立身之本,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困难中磨砺自身、练就本领,在成功中保持谦逊、继续前行。青年干部要将正直的风格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不畏强权、不看人情,公平公正干事创业。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对各种诱惑坚决说不,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警示,不仅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更要在小节上如履薄冰,做清清白白的青年。

作风清爽,做思想纯净、关系简单、行为正派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守正思想,不忘初心,将思想重心放在事业发展上,少钻研人情世故,多精于提高业务能力。青年要洁身自好,多同有道德、有能力的人往来,不乐于市道之交,自觉远离带有功利性质的饭局,少参加无意义的聚会,多关心家人,多关心群众。青年干部要光明磊落、言行一致,不谄媚领导,不低看有困难的人,平等对待每一个人,公正处理好每一件事,做品德高尚、受人尊重的人。(敖忠廷)

来源:昆明经开区党工委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