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会见越南老街省委书记邓春峰一行

2024年01月27日09:2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月25日,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会见来滇考察访问的越南老街省委书记邓春峰一行。本报记者 雷桐苏 摄

  1月25日,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会见来滇考察访问的越南老街省委书记邓春峰一行,双方围绕共同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就加快推进云南省友好代表团访越成果、云南省与越北四省省委书记年度会晤机制会议达成共识落地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宁对邓春峰一行来滇考察表示欢迎,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进一步深化和提升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一致同意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云南正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访越成果涉及云南事项细化落实,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滇越各领域交流合作。我们愿积极发挥现有合作机制作用,持续深化与老街省在互联互通、农业发展、文化旅游、口岸通关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化教育、卫生、青年等领域交流,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对接,共建口岸产业园区,持续挖掘双边贸易潜力,加强专班对接,务实推进项目建设,每年办好几件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邓春峰对镇雄县山体滑坡灾害遇难者表示哀悼。他说,越滇友好合作源远流长,老街省与云南省合作成果丰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老街愿与云南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好双方各项合作协议,推进铁路等基础设施合作项目建设,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边境贸易和跨境电商加快发展,深化旅游、人文、环保、跨境劳务等方面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友好省关系内涵,巩固拓展两省人民传统友谊。

  在滇期间,老街省访问团在昆明、文山、红河参观考察。

  云南省邱江、刘非、曾艳、王浩及省级有关部门、州(市)负责同志;老街省有关省领导,越南驻昆总领事黄明山,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