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参加楚雄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增强高质量发展定力毅力勇力 努力在更多领域创一流成一流

2024年01月27日09:2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月25日下午,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参加楚雄彝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增强定力毅力勇力,努力在更多领域创一流、成一流。

  张文旺、袁培林、窦小军、朱志强、段加权、张有仁等代表发言,一致认为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催人奋进,表示完全赞同。大家围绕产业发展、旅游转型、乡村振兴和农村道路建设、医保政策完善、村医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王予波边听边记、现场回应。他指出,近年来楚雄发展势头强劲、成效明显,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下一步,要着力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突出先进制造业延链补链强链,做强做优高原特色农业,加快文旅业转型升级,促进开发区全面振兴。要着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和经营主体倍增,打造一流政务服务,持续壮大民营经济,推动各类经营主体量质双升。要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加快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张寅 郎晶晶)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