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举行硅光伏产业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4年01月20日14:17 |
小字号

1月13日—18日,由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的云南省硅光伏产业“双师型”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所职业院校从事能源动力、装备制造大类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60人参加此次培训。

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苏谏摄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硅光伏产业发展、硅光伏材料制备工艺、教学能力提升等内容,采取“集中培训+企业实践+技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观摩、技能训练、总结交流等形式展开。培训期间,参培学员深入新能源企业,对现场生产组织方式、操作规范和技术技能等进行调研实践学习。

参培学员体验光伏组件安装调试。

参培学员体验光伏组件安装调试。苏谏摄

此次培训以提高学员深化“三教”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为重点,聚焦高职院校硅光伏专业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云南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助推云南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钟佳利、龙勇)

来源: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