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强化支撑 用好人才 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4年01月19日16:44 |
小字号

随着科技和社会的不断发展,现代企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和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要想保持竞争力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只有有足够的优秀人才支撑,企业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持续创新和发展。

首先,企业应当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现代企业面临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因此需要顶尖的科技人才来引领和推动企业的创新。企业应该积极与科研机构和高校合作,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培养和挖掘科技人才。同时,还需要加大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提供充足的资源和平台,鼓励人才创新,提高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把握住科技创新的机遇,实现在市场上的持续竞争优势。

其次,企业应该全方位地培养人才,注重员工的综合素质提升。现代企业中,除了科技人才,还需要具备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的专业人才。因此,企业应该开展针对不同岗位的培训和进修课程,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此外,企业还应该注重培养和发掘内部人才,制定合理的晋升机制,为有能力和潜力的员工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

最后,企业应积极引进和用好人才。在人才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企业要想引进优秀的人才,就要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环境。此外,企业还可以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校企联合培养人才,以及对优秀人才提供奖学金和科研经费的方式,吸引他们加入企业。同时,企业要善于发现人才潜力,用好现有员工,发挥他们的才华和潜力,充分利用人才资源,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总之,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是现代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企业应该积极与科研机构和高校合作,引入顶尖科技人才;同时,注重员工的综合素质提升,为员工提供培训和晋升机会。企业还应该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环境,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只有这样,企业才能不断地创新和发展,保持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王之婷)

来源: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