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曲靖马龙持续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专项整治

2024年01月16日15:00 |
小字号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通过聚焦责任落实、明确整治重点、推动标本兼治,持续深入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截至目前,通过自检自查发现问题104个,已全部完成整改,推动建章立制3项。

在责任落实方面,马龙区委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部门党委(党组),抓实抓细专项整治组织实施。同时,印发了实施方案,细化分解整治任务,明确责任人,要求对基层单位反映的涉及本系统、本领域、本行业的基层治理突出问题进行反思、排查及整改,确保专项整治顺利推进。

在整治重点方面,督促全区58家区直单位和10个乡镇(街道)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干部日常管理等3个方面9项内容,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专项整治。其中,通过自检自查,找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方面问题30个,民主集中制方面问题27个,选人用人、干部日常管理、优化改进基层党建考核方面问题47个。针对5个单位党组织在自检自查中问题查找不精准的问题,下发工作提示函5份。

在标本兼治方面,采取“全周期管理”理念,集成整治目标、整治力量、整治措施,推动集中纠治、集中查处、集中曝光、集中整改,制定整改措施182条,并把监督、惩戒、教育、治理贯通起来,建立联动整治机制,以上带下、上下联动抓实整治。同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自检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从制度上找原因、补短板、堵漏洞。针对基层减负、增强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的村(社区)组织体系整体效能等方面,建立了3项长效机制,推动从根本上解决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龚学权、万成鹏)

来源:马龙区委宣传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