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在德宏州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群众时强调

维护边境安宁 加快边疆发展 让各族群众更加幸福安康

2024年01月11日08: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王宁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维护边境安宁,加快边疆发展,让各族群众更加幸福安康。

  王宁先后到瑞丽口岸国门、法坡联防所,看望慰问海关、边检等工作人员和边境一线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他强调,守好国门、管好边境是神圣的职责和光荣的使命,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守护好神圣国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口岸有序运行,促进边贸繁荣、边民富裕。

  在畹町中学,王宁详细询问学校教学、校园安全等情况,要求为学生安全安心学习提供良好环境。王宁还专程前往德宏州社会福利院,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送上新年礼物,鼓励大家自立自强,努力成为有用之才。他要求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各地要在实践中积极创新管用办法,整合资源力量,提高专业化水平,切实解决好困境儿童以及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问题。

  在去年12月2日地震中受灾的陇川县门帕村,王宁入户仔细察看房屋修缮加固和受灾群众吃、住等情况,对前一阶段救灾安置、房屋修缮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恢复重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建好用好“小三格”“大三格”等简易实用污水处理设施。要主动求变,多想办法,深入算账,提高基层组织力和生产要素整合力,积极转变生产方式,让群众有更多增收渠道。

  王宁来到芒市城北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希望老党员老同志发挥自身经验和优势,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管理。他强调,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支持鼓励大学生到社区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现代化能力。王宁随机走进芒市花园综合市场,与商户和群众互动交流,检查“两节”市场供应,强调要抓好民生商品产销保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他还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救助帮扶困难群众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欢乐祥和安全。

  在芒市产业园区,王宁与企业、园区负责人一起深入探讨优化要素保障、加快园区建设的路径,强调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做大建强沿边产业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的文章,围绕服装加工等适合本地区发展的重点产业,加强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加快产业集群发展。要一体推进园区建设与口岸建设,促进园区经济与口岸经济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沿边开放发展的德宏新样板。

  调研中,王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开年就抓紧、开局即加速的奋进精神和工作状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实工作,为老百姓办更多实事好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成果成效。

  杨亚林、邱江、纳云德参加调研。(杨猛)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