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财经大学举行2024新年音乐会

2024年01月0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12月31日晚,云南财经大学在安宁校区举办“石榴花开心向党,携手同心向未来”新年音乐会。音乐会通过“中华民族一家亲”“云南财经大学建设历程与发展成就”“放歌党旗下”3个篇章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青年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音乐会现场。张灿摄

音乐会现场。张灿摄

音乐会以童谣《阿里里》开场,欢快的旋律传递出新年将至、万象更新的喜悦;云南财经大学教师演唱的《闪亮的日子》展现了心怀国家育栋梁的情怀;《山寨春色·山寨狂歌》是该校大学生合唱团在云南省“大艺展”获得的一等奖作品,呈现了云南民族特色与民族风貌;《友谊地久天长》由38名来自柬埔寨、老挝、泰国、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等国家的留学生倾情演唱,让音乐成为跨越国界的语言。

音乐会现场-刘君楠摄

音乐会现场。刘君楠摄

音乐会后,由云南财经大学各族学生和留学生代表、迪庆州民族代表共同点燃的篝火拉开了“篝火民族大联欢”的序幕,全体嘉宾和师生围绕篝火载歌载舞,迎接新年的到来。

音乐会现场。刘君楠摄

音乐会现场。刘君楠摄

作为“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校”,这场音乐会成为连接云南财经大学师生的沟通桥梁,既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也推动了国际文化交流,更展现了云财大师生携手同心、迎接未来的精神风貌。(寸丽锋、舒挺、张薇)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