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2023年12月29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8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

  王予波介绍情况。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民盟省委主委徐彬、民建省委主委苏莉、民进省委主委李玛琳、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宽寿、致公党省委副主委边明社、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李学林、台盟省委主委杨晓红、省工商联副主席牟洪操、无党派人士代表郑毅先后发言。

  大家充分肯定今年云南省发展成效,对报告给予积极评价,并围绕沿边开放与承接产业转移,乡村振兴与特色农业,县域经济与民营经济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壮大,以及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普惠金融、教育医疗、防风化债、经济宣传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予波边听边记、一一回应。他说,大家的发言有责任、有见地、有价值,我们要认真研究吸纳,不断提升发展质效。

  王予波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他强调,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带领全省上下克难攻坚,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发展信心和底气更强。信心是坚如磐石的定力、爬坡过坎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力量。我们的信心,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源于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云南省结构动能重大转换、经营主体蓬勃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发展韧性不断增强。我们的共同使命,就是要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实践之路。希望大家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积极协商,为发展献良策、为人民谋福祉。省政府始终支持党外人士工作,为大家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杨宁主持座谈会。李石松、王显刚、张治礼、郭大进、纳云德、杨洋、孙灿,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张寅 岳晓琼)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