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五巡视组向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3年12月28日08:3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五巡视组在昆明召开巡视反馈会议,向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会上,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炤代表最高检党组讲话,第五巡视组组长刘华反馈巡视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代表省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刘炤强调,巡视反馈意见是最高检党组和云南省委的一致意见,云南省检察院党组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云南省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扛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执行力和抓落实、树牢正确政绩观、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上用心用力,以整改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责任,抓好融合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巡视整改的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刘华指出,2018年以来,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积极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还存在落实最高检党组和云南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有不足等问题。她就整改提出4点建议: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王光辉表示,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扛牢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真改实改,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努力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效,以检察实绩检验整改成效,展现云南检察工作新气象。(记者 邓清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