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2024年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昆召开

2023年12月28日08:3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2024年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治礼主持。

  石玉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就业优先导向,确保农民和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稳定增收。

  石玉钢强调,要把转移规模和就业结构一起抓,调整区域结构、行业结构,促进就地就近就业。要把专业机构和“带头人”一起抓,畅通供需渠道,提升就业质量。要把传统领域就业和新兴领域就业一起抓,聚焦市场所需,加强技能培训,创造更多务工品牌。要把转移就业和创新创业一起抓,总结推广典型案例,支持农民创新创业。要把政策出台和政策落实一起抓,动态调整政策制度,狠抓政策落实。要把务工人员和留守人员一起抓,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留守老人安度晚年。要把维护权益和严格管理一起抓,做细做实服务保障,靠前做好管理教育。要把增加收入和做好统计一起抓,引导节约,更多用于创新创业、发展生产。要把集中攻坚和常态长效一起抓,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绵绵用力打好持久战。

  有关部门和地区在会上发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瞿姝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