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学习“时代楷模”鲍卫忠

2023年12月28日14:14 |
小字号

他执法如山,却又温润如玉;短暂的一生,却灿若星辰。近日,中宣部追授鲍卫忠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是“矢志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人民好法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向“大写的人”致敬、书写“大写”的人生。

永葆忠诚本色,把人民放在心里。鲍卫忠受到了父亲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的影响,心中从小种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成为了一名有高尚品德和崇高理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他用“铁”的毅力和“柔”的温度,履行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神圣使命,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的理念根植于各族群众心中。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把为民情怀深深根植在心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积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坚守理想信仰,把使命担在肩上。维护公平、忠于正义,鲍卫忠用生命诠释了自己的名字,成为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一生,尽心竭力让司法温暖触及每一名当事人,把自己全部力量奉献给了边疆法治建设事业,用生命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和职业精神,彰显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鲍卫忠始终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当好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常怀赤子之心,把群众实事办好。行行重行行,人心换人心!鲍卫忠用耐心“磨案子”,用双脚“跑案子”。从业24年以来 ,他始终奔赴在案件审判执行的第一线,办案行程达上万公里,成为各族群众的贴心人。他常说:“我们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虽然辛苦,但却值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主动加强基层实践锻炼,担责任于心,履职于行,俯下身子倾听群众诉求,掏心窝子为其办实事,不怕苦不怕累,想人民之所想,办人民群众之所需。学会用“以人心换人心”的工作方法,探索多元化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做到“事事有着落”且“件件有回应”,为打通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奉献自己的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的干部要点亮心中的信仰,学习“时代楷模”鲍卫忠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树立先锋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干部的担当和使命。(陈梦圆)

来源:昆明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