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12月23日08:3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2月22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王沪宁同志在云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信访、生态环境保护、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决定近期召开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云南省涉外法治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增加农民特别是脱贫人口收入,深入实施“千万工程”三年行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联合会商,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全面提升重大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滇越在互联互通、经贸投资、农业发展、文化旅游、口岸通关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访越成果涉及云南事项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江苏盐城、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贺信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王沪宁同志在滇调研讲话要求,始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云南各项工作的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落实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全面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加强整体保护和活态传承,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会议听取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人民群众给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信件和留言办理工作规则》,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扎实做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重点突出信访问题化解。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目标绩效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督察考核,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动态性、联动性,党委政府和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发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猛 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