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

2023年12月18日14:30 |
小字号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依靠人才支撑,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全方位培养人才需要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与高校开展紧密合作,通过培训、实习、实训等多方合作,从源头上并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企业要提供学习、培训的机会,帮助员工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并从中筛选重点培养对象,因材施教,掌握新技能。

全方位培养人才需要做好引进人才工作。根据自身发展战略,以专业需求为导向,拓展人才引进渠道,提高引进人才效益。同时不断加强企业文化教育,全方位提升企业影响力,吸引具有创新能力和专业知识的人才,推动现代化建设。

用好人才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建立重实际能力的用人标准,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选才原则,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建立健全的人才管理机制,通过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晋升空间和激励措施,激发人才的创新潜能。完善人才评价发现机制和标准,实行以能力、业绩和贡献为导向的分类评价机制,坚持科学化、社会化方向,注重靠实践和贡献评价人才,坚持在实践和群众中识别人才、发现人才。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搭建更为广阔舞台,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黄若琳)

来源: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