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国以人兴 业以才盛

2023年12月18日14:29 |
小字号

 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人才,离不开各行各业普通工人的辛勤劳动。在企业的成长与事业发展中,也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引进与善用。

2023年8月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指出,要坚持党对新时代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科技人才。这是企业如何做好人才引进、培养、知人善用的一盏指路明灯。

当前,各行各业人才济济,但同时也存在企业留不住人才、用不好人才的问题。

企业应该在引进人才之前做好针对企业的规划发展与需求的详尽分析,合理制定人才引进的方案,有的放矢,将最需要的人才放在最合适的岗位,有效带动双方的互补发展,实现双赢共享。

在人才培养方面,企业需要认真分析内部人才缺口问题,有针对性地将紧缺人才列入重点培养对象。切实依据相关工作规范及制度对人才进行深度培养,满足企业全方位人才布局。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耳熟能详的故事诉说了一个简单古朴的道理。人才作为稀缺资源,如果没有将人才善加运用,便如同那深藏在地底的宝藏,既无益于个人的成长,也不益于企业的发展。如何激发每一个人才的潜力,成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国企、事业单位,需要不断完善内部用人机制,发掘人才潜力,做到知人善任。(杨旖婷)

来源: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