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2000余亩水稻开镰收割

2023年09月24日09:56 |
小字号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连日来,云南省澄江市2000余亩水稻陆续成熟,各片区抢抓时令收割水稻,确保颗粒归仓。

走进澄江市龙街街道双树社区张家村水稻种植基地,放眼望去,连片金黄的水稻长势喜人,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随着微风摇曳,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稻香。伴随着轰鸣的引擎声,四台收割机在稻田间来回穿梭,饱满的稻穗不断被 “收入囊中”,割稻、脱粒、碎秸还田、装车一气呵成,一幅美丽而繁忙的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

一台收割机正在收割水稻。童纳摄.JPG

一台收割机正在收割水稻。童纳摄

据云南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公司在澄江承包土地种植水稻430余亩,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护及政府生态水量的保障,目前迎来丰收季,亩产可达550至600公斤 。

“一般情况下,一台收割机每天可收20至30亩,4台收割机每天可以收100多亩,计划到10月底可全部收完。”云南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侯鸣飞说,在澄江种植的水稻,他们都是自己生产加工和销售,也有自己的品牌,在市场上有不错的效益。

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童纳摄.JPG

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童纳摄

近年来,澄江市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加强农业科学技术培训,实现了水稻从育苗、插秧、管理、采收的全过程机械化作业,以科技力量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大大节约了时间和人工成本,由于全程机械化作业,今年的水稻品质好,市场价格理想,丰收在望。

澄江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股长陈春介绍,澄江的水稻种植面积大约是2000亩,全程实现机械化耕种,达到节工降本的作用。预计今年水稻亩产能达到550至600公斤,产值一亩3000元左右。(童纳、柳超贤、陶敏)

来源: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