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深化治安业务改革 持续推进便民利企

2023年09月15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推进便民利企

本报昆明9月14日电 (记者杨文明)今年以来,云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通过“一网通办”、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治安业务改革,持续推进便民利企。

云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通过搭建“云南治安综合服务平台”,将面向社会服务的应用系统进行统一归集,实现治安行政许可备案业务“全程网办”。建成了“云南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免费向全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电子印章和综合服务;通过与市场监管部门“一窗通”服务平台对接联通,新开办企业使用微信小程序,即可同步申领企业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此外,云南省推出户籍、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破解群众异地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两地来回跑的问题。目前,云南省所有户籍派出所均可受理全国范围所有省(区、市)的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

《 人民日报 》( 2023年09月15日 第 09 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