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新生儿“落地”参保服务开通

2023年09月10日09:49 |
小字号

自今年8月起,云南省澄江市实现“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一条龙办结,医疗费用报销一趟不用跑”办理服务。在新生儿出院时,父母凭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就可直接结算门诊及住院费用,确保新生儿能够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不久前,在澄江市人民医院刚生完孩子的卑女士在医院护士的协助下,仅用了十多分钟就将新生宝宝的医疗保险办理成功。

“今天要出院了,我们就想着把娃娃的出生医学证明和落地医保一起办理了,办理以后娃娃看病就可以享受医保,也不需要去落户后再来办,对于我们来说十分方便。”卑女士说。

在澄江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有不少新生儿家长正在办理新生儿参保相关手续。该政策的实施,解决了以往孩子出生后,需办理户口本,有了身份证号码才能到所辖的经办机构进行参保登记的麻烦。

澄江市新生儿“落地”参保服务开通以来,通过公众号、app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目前全市共参保新生儿30余名。新生儿“落地”参保服务的开通减少了新生儿家长“多部门,来回跑”的烦恼。同时,医保、税务部门开辟了专门参保通道,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新生儿及时享受医保优惠待遇,让报销费用的过程“一路绿灯”。(董乙泽、马娜、阮妍匀)

来源: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