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谋划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2023年09月08日08:1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9月6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工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辞、贺信、回信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针对云南省实际,全面排查整治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风险隐患,特别是对尚未纳入监测范围的地质灾害风险区域,要加强研判预警,及时防范治理,推进防控方式由“隐患点”防控向“隐患点+风险区”双控转变,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同时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谋划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落实。要坚持学用结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在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严督实导,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要指导帮助本系统第二批参学单位,交流经验做法,深化落实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要认真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