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富源:万寿菊成为群众增收的“致富花”

2023年09月06日09:19 |
小字号

金秋时节,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后所镇的万寿菊迎来丰收。在万寿菊种植基地,目之所及嫩绿与金黄交相辉映,长势喜人的万寿菊次第绽放,连绵起伏、错落有致,犹如金色的海洋。村民们穿梭在花海中,正忙碌着采摘、装袋,一袋袋鲜花被装袋后送往收购点,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笑容。

群众采摘万寿菊。

群众采摘万寿菊。

据了解,万寿菊素有“软黄金”之美誉,与传统的经济作物相比,万寿菊容易栽种、成活率高,花期一般在2个月左右,7月中旬至10月为采摘期,一季可分批采摘7到8茬,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市场前景特别广阔。

2022年,后所镇在充分考察市场的前提下,依托本地优越的气候条件,引进种植万寿菊200余亩,实现产值80余万元。尝到了“甜头”的群众,种植万寿菊的积极性也不断提高。2023年,种植群众达到200多户,种植面积也扩大到600余亩。“今年万寿菊产量比较高,每亩的产值应该在4千元左右,明年基地预计种植万亩以上,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万寿菊基地负责人王兆花说。万寿菊种植不仅富了当地村集体、种植户,也让一些无法外出的群众有了就业机会,能在“家门口”挣钱补贴家用。

盛开的万寿菊。

盛开的万寿菊。

“我是附近的村民,每天来这里摘花都能挣到80元,白天有经济收入,晚上还可以回去照管家庭。”农户何美玉高兴地说。为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基地附近还建起了万寿菊加工厂,这也让万寿菊产值成倍增加。朵朵盛开的万寿菊不仅是“美丽风景”,更是“芳香经济”,成为助力群众增收的“致富花”。(夏关正、肖警、杨权风 文/图)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