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在云南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上强调

把提案办细办实办出好结果 加力提速昆明国际陆港建设

2023年09月05日08:2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9月4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就领办的重点提案与省政协开展面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把提案办理过程作为加力提速昆明国际陆港建设的实际行动,为辐射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省商务厅、昆明市等汇报《关于打造中国昆明国际陆港激发云南省对外开放新动能的提案》办理情况,提案提出单位民革云南省委作回应。王予波指出,省政协遴选确定的重点提案聚焦中心工作,体现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对策管用,我们要扛牢责任,把提案办细办实,办出好结果。

  王予波强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昆明国际陆港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坚定信心,把握好顶层设计与具体行动、运输物流与产业发展、政策沟通与设施联通的关系,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创新运营模式,坚持市场化运作,引入行业龙头,创建有国际影响力的陆港运营品牌。要加快通道建设,加强内外联通、东西互济,构建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要完善物流体系,优化空间布局,强化数字赋能,推动物流要素规模集聚、集成运作、降本增效。要发展临港产业,建好沿边产业园等平台载体,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打造高水平产业集群。要壮大经营主体,实打实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形成龙头引领、梯队协同的发展格局。要健全领导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推动陆港建设等取得新突破。

  王予波指出,政协提案是党委、政府听取民声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职能优势,为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结合主题教育,完善提案办理机制,坚持“一把手”带头办,集思广益推动发展。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赵金主持会议,杨斌、郭大进、孙灿出席。(张寅 张潇予)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