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23年09月05日08:3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云南)生物医药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洽谈对接活动在昆明举办。

  会上,一批国内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集团代表与抗体偶联药物、新型疫苗、分子诊断等生物制品高端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代表,就助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近年来,云南省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2022年,全省医药制造业营业收入增速和利润增速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7.9、114.9个百分点。疫苗产业成为全省生物医药引领性、标志性产业,已上市疫苗品种、批签发量处于全国前列;全省即将建成全国投浆量规模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华润三九、中国中药、神威药业等中药龙头企业围绕云南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布局三七全产业链,建设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云南省成为全国中药企业聚集度最高、治疗领域最广、可开发资源最丰富的中药大省、强省。(张怡)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