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6000名心血管病困境患者在云南得到救助

2023年07月29日16:04 |
小字号

据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消息,截至7月17日,该医院救助困境患者数量已突破6000例,累计筹集慈善资金一亿元,救助金额近8280万元,救助例数和救助金额位居全国首位。其中0—18岁患者5797例,18岁以上患者203例,做到全年龄段、全病种、全覆盖。

据悉,2022年6月,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设立全国首个医疗机构的社会救助窗口,受理困境患者就医咨询、慈善救助、个案访谈、绿色通道就医等事宜,实现社会救助“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社会救助窗口接受救助咨询3732人次,极大提升了患者满意度,增强了患者就医获得感,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

今年4月,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在四川省凉山州开展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筛查救助行动,小星星(化名)就是从大山里带到医院接受治疗的孩子。为了让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医院组织符合诊疗条件的患儿统一到院治疗,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从接诊到出院,社会工作部工作人员全程为患儿提供专业且周到的服务。

据介绍,云南省阜外医院社会工作部在全省卫生系统较早探索医务社会工作模式,社会工作部积极发挥专业作用,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专业服务,帮助其解决与疾病相关的社会、心理与经济问题。同时,社会工作部积极拓展资源,持续与珍惜生命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多个基金会、慈善机构合作,共同开展困境心血管病患者救助工作。(王腾、叶利民)

来源:云南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