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多彩中华·中柬友好年”文艺演出在柬埔寨举行

2023年05月29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23“多彩中华·中柬友好年”文艺演出27日晚在金边真腊歌剧院举行。

  5月27日,演员在柬埔寨金边真腊歌剧院演出。新华社发(万坡摄)

  演出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主办,中国西北民族大学、柬华理事总会等机构承办,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文化与艺术大臣彭萨格娜等出席。

  王文天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两国人文交流,愿以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为新的契机,同柬方一道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友好事业,服务各自发展,维护共同利益,携手谱写中柬友谊新篇章。

  彭萨格娜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柬中关系,称两国是最好的兄弟、朋友和伙伴。她表示,这是新冠疫情以来中国文艺团体首次来柬埔寨演出,对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和旅游交流至关重要。

  5月27日,演员在柬埔寨金边真腊歌剧院演出。新华社发(万坡摄)

  本次演出展现了充满中国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还邀请了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和柬埔寨艺术学校表演柬埔寨传统舞蹈和杂技。中柬歌手共同演唱了中柬建交65周年特别曲目《金色的诺言》。约600人现场观看演出。

  2023“多彩中华·中柬友好年”文艺演出将在金边进行两场,在暹粒演出一场。(吴长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