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蓝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动启动

云南省1万名妇女可享受免费宫颈癌筛查

2023年05月2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金域医学宣布向云南省捐赠10000例宫颈癌HPV分型检测服务。受访者供图
金域医学宣布向云南省捐赠10000例宫颈癌HPV分型检测服务。受访者供图

5月27日,金域医学升级“蓝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动,并向云南省捐赠1万例宫颈癌HPV分型检测服务,助力云南省提升宫颈癌筛查知晓率和覆盖率。

据介绍,为助力云南省提高宫颈癌防控能力,“蓝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升级后率先走进云南,捐赠10000例宫颈癌筛查HPV分型检测服务。活动将深入各地州市,走进少数民族聚集地,将惠及上万名云南省适龄妇女。

据了解,举办多年的“蓝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动,为超过60万人次妇女提供免费宫颈癌筛查服务,帮助全国各地、尤其是医疗资源匮乏地区的妇女争取主动防御宫颈癌的有利时机,提高了知晓率,弥补当地医疗的不足,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未来,金域公益基金会也将联合各省宫颈癌防治高水平的专家团队,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蓝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通过技术创新和网络覆盖,为宫颈癌防控工作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守护广大女性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郑佳玲)

(责编:虎遵会、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