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党建

云南陆良举行“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

2023年05月28日10:41 |
小字号

云南省第十四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陆良赛区决赛现场。
云南省第十四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陆良赛区决赛现场。

“‘小时候非常怕黑,看到亮着的灯心里就多了一份踏实和希望’,王红生为了儿时的那份踏实和希望,成为电网规划建设者中的一员,立志要用自己全部的心血为家乡建设一张强大的电网……”这是在云南省第十四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曲靖陆良赛区决赛现场上,陆良县供电局杨轲程以《不负韶华 电亮爨乡》为题讲述的一个平凡电力人的故事。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曲靖市陆良县组织开展云南省第十四届“红土地之歌”陆良赛区演讲大赛,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唱响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最强音。

在比赛现场,来自陆良全县各乡镇、单位、学校的30名选手,紧扣“强国复兴 奋斗有我”这一主题,分别以《不负韶华 电亮爨乡》《一路追光、逐梦前行》《守望》等为题,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悟,结合身边的榜样、好人好事等,讴歌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精神,以真挚的语言、饱满的激情讲述着“爨乡儿女”在乡村振兴、社会发展、教育民生等领域的奋进故事。

截至目前,陆良县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和主题党课、“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等各类宣讲、学习活动400余次。接下来,陆良县将此次比赛为契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理论阐释,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和理论学习,营造干部带头学、集中学、主动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入心入脑。(方贤、史延波 文/图)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虎遵会、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